气缸密封圈密封原理及安装方式
发表时间:2020-07-25

气缸常用的密封元件有两大类,一类为压缩密封圈,另一类为气缸密封圈。压缩密封圈将密封圈放入密封沟槽内时,便有一定的预压缩量,靠密封面上的接触面压力阻塞泄漏通路,如O形和方形密封圈等。气缸密封圈是靠气压力将密封圈的唇部压紧在密封面上以保证密封,如唇形密封圈。气压越高,密封性越好;只能单向密封,唇部对磨损有一定的补偿作用。

带导杆气缸的采用高精度轴承,可实现平稳的反复回转运动。为了防止活塞左右两腔相互窜气,设有活塞密封圈,活塞上的耐磨环可提高气缸的导向性,减少活塞密封圈的磨耗,减少摩擦阻力。耐磨环长使用聚氨酯、聚四氟乙烯、夹布合成树脂等材料。活塞的宽度由密封圈尺寸和必要的滑动部分长度来决定。滑动部分太短,易引起早期磨损和卡死。带导杆气缸安装形式应根据安装、使用目的等因素决定。在一般情况下,采用固定式气缸,带导杆气缸安装方便。

气缸密封圈

从缸体的各方面用螺丝固定,缸体的各面用螺钉固定,或用法兰固定轴承部位可从油嘴注油带液压缓冲器,故气缸运动速度高,吸收冲击能力强。抗高温并且能和活塞环、橡胶件有良好的相容性,不腐蚀气缸内壁及活塞件。缸体全硬质氧化,轻微撞击无划痕,采用高精度铝合金,提高耐腐蚀性。带导杆气缸都有带缓冲,除非规格太小的气缸没有可调,缓冲的大小也是可调的,上下缓冲调整螺丝在进气孔的旁边。带导杆气缸具有高品质、高精度、铝合金材质、密封性佳等优点。


COPYRIGHT © 版权所有 HNFY

豫ICP备18019626号 郑州新领地策划.设计.开发